iPhone 4S發表會實況整理 明年期待iPhone 5

這是一場中規中矩的發表會,在整理之前大致掃了一下版上的回應,跟國外媒體的評價,大部分看起來是沒有太多激情的反應,有人失望(沒爆點),也有人說看蘋果股價好了真直接

iPhone 4S規格上沒太多提昇,最重要應該是處理器變A5/雙核,以及相機提升到800萬畫素,以及GSM/ CDMA雙待吧,其他猜測的螢幕變大到4吋、解析度再提高、按鍵更少、變更薄、搭載NFC…等硬體上的改變,則沒有出現,甚至連外型都和二手收購iPhone 4一樣。
(但其實想PS一下,它的800萬畫素相機看來不只畫素提昇,模組的設計也很不同,也是這次4S有強調的地方)

硬體變化沒有想像中的大,軟體的更新看起來反而比較大,主要是iOS 5iCloud服務終於要開放上線了,新的iPhone 4S直接就搭載新版本iOS 5,而且內建的Siri聲控功能,看起來真酷~(不支援中文就有點不酷了

Tim Cook的蘋果CEO初登場..講話慢慢穩穩的..他先上來報告一下Apple各種產品的輝煌戰績,跟競品相比有佔比多少%..簡單整理一下這場發表會發布的點有
--iOS 510/12可以開始更新
--iCloud10/12正式上線,免費可用5GB容量。
--iPod nano增加內建Nike+的新功能,價格有調整。
--iPod Touch出白色版,價格有調整。
--iPhone 4S發布。
--iPhone 4S搭載自然人性的聲控系統Siri
--iPhone 4S10/7 開始預購,10/14第一波7個國家上市,10/28第二波22個國家上市。重點直接先來看iPhone 4S…(部份圖片來源CNN Live)

在台上介紹4S的是蘋果公司全球行銷主管Philip Schiller
一開始就先說他一樣搭載Retina視網膜顯示螢幕,側面一樣有金屬包圍,看起來外型跟iPhone 4幾乎一樣,但它有個新的內在。(癮科技的記者說4S的天線設計,看起來像後來重新設計的iPhone 4 Verizon)


A5雙核處理器
新內在包括採用iPad在用的A5雙核心處理器,圖形處理速度比iPhone 4再提昇7倍,因此遊戲可以更有一些「amazing」的作法。效能之外,A5處理器讓4S可以更省電。規格上是:
通話時間:8 hours on 3G/ 14 hours on 2G (GSM)
待機時間:200 hours
瀏覽網路:6 hours on 3G/ 9 hours on Wi-Fi
連續播放影片:10 hours
連續播放音樂:40 hours

電池容量沒有說是不是跟iPhone 4一樣,可是規格數字上,瀏覽網路、播放音樂影片等的用時間,4SiPhone 4看起來一樣說..

可以run更複雜更華麗的遊戲可能是表現效能最明顯的Demo,現場以iPhone上的知名遊戲「Infinity Blade」來Demo它的圖形畫面流暢度。並宣佈續作「Infinity Blade 2」將會在12/1推出,最能表現A5優勢的華麗遊戲。這是Demo照,比方遊戲畫面上的動態光影變化非常細緻,現場遊戲製作公司Epic Games也透露,他們用在「戰爭機器」遊戲裡的一些技術,也有移植到iPhone上。同時支援GSM/ CDMA
4S裡有兩天線(antanna),可以自動在接收與傳送間,切換到較好的連線,讓通話品質較好(其實我看不是很懂他的意思,但看起來是在收訊通話品質上的改善)
官方影片還特別秀了一個內部圖說他有兩組天線。現場有和幾支4G手機比較,他們都在型號上就標明是4G手機,但Philip Schiller認為雖然iPhone 4S並沒有把連線速度的字眼放在型號上,但從連線的表現看來是相當的。(這裡我自己是有個覺得奇怪的地方那這樣是說HSPA+4G快嗎?)然後另外比較大的一點特色是:之前iPhone 4出了GSMCDMA兩個版本,在4S上,則同時支援GSMCDMA雙系統。
UMTS/HSDPA/HSUPA 四頻,GSM/EDGE 四頻,CDMA EV-DO Rev. A /800, 1900 MHz),可以更容易在世界各地漫遊使用。但我不確定是可以同時間雙待機,還是一次只能開一個要用再切換。相機不只畫素的提昇
在介紹4S的相機前,Philip Schiller說,他們看的不是在手機相機間的競爭,而是把目光放在要趕上數位相機。在4S上相機有全新的設計,不只畫素提昇,他們稱它為Camera System

這裡有張圖表,目前Flickr上,iPhone 4是最普遍的一台裝置,照片量比很多相機要高。

arrow
arrow

    sweetie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