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kia 700701 嗶嗶感應 NFC應用真有趣

 

Symbian相對於iOSAndroid,甚至重新出發的Windows Phone 7.5 Mango,在觸控的介面上還是不夠直覺,測試的過程中,常有天哪~天哪~的無力感。對於用慣iOSAndroid系統的我來說,假設要改入手 Symbian的話,可能得花更長的時間來適應。雖然在測試時,可能會有先入為主的想法,但我仍會盡量客觀的,來為大家介紹Nokia這兩款新機。

雖然Symbian的市佔率直直落,不過Nokia並未打算放棄Symbian系統,日前才宣布要持續更新到2016年,不讓它這麼快就消失在手機市場, 同時也即將要推出Windows PhoneNokia在最近發表新版本的Symbian Belle系統,一連推出三款新機500700701,可以感受到Nokia針對Symbian先天不良的地方,來做一些介面上的改進,使其操作方式 更為順暢、直覺。試用了幾天,Symbian Belle系統蠻多地方都有Android的影子,像是通知區、首頁的Widget設計等,不過對於使用者來說,有好的使用經驗比較重要,這才是比較實際 的地方。小編倒是認為,Nokia可以將Symbian系統,固守中低階價位的市場,以更高的CP值來搶回流失的市佔率,高階的任務就留給Mango去達 成吧~

除了Symbian Belle新系統外,Nokia這波的新機還有一個重點,那就是加強NFC的實際生活應用面,並推出NFC的配件,像是行動喇叭和藍牙耳機。 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,近距離無線通訊)其實不是新的技術,幾年前就一直在講了,只不過以前都著墨在電子錢包的部份,加上支援的硬體也不夠多,一直 無法打進民眾的生活裡面。先前在9月份這三款新機的上市記者會上,小編有跟台灣Nokia這邊聊了一下,瞭解Nokia目前的對於NFC的想法。

台灣Nokia相較於鄰近的亞洲國家,是對於在地化服務是比較積極的,內部有專門的一個團隊,長期以來都在負責這個部份。從Symbian 3.05.0到了^3初期的時代,都與不少台灣的電信業者、加值內容業者,洽談了不少合作,把很多加值服務綁到手機裡面。這次的NFC服務,也是走在亞 洲國家前面,率先跟國內著名的計程車業者台灣大車隊合作,推出NFC叫計程車的服務,使得NFC漸漸走進民眾的生活當中,不再只是個這麼硬的名詞。

這次測試的兩款Symbian Bell二手收購手機Nokia 700701,評測的重點會放在新的介面,還有NFC應用這兩大方面,剩下的我會把有趣,值得跟大家分享的功能都寫出來。NokiaNFC應用

這次用蠻大的篇幅來介紹NFC的應用,來測試於生活上的實際體驗,對於民眾來說是不是真的實用。

先來談一下叫計程車的服務,但是也是有不少搭計程車的機會。像是捷運無法抵達的地方,或是在趕記者會的時候,以及去夜店玩半夜要回家 的時候,都是我可能選擇搭乘計程車的時機,計程車對於忙碌的都市人來說是很重要的交通工具。根據小編多年使用台灣大車隊的叫車經驗,在假日的熱門時段,叫 不到車或是打不進叫車專線,是常有的事情。打通了之後,由於無法自動定位,或是定位是在上次搭車的位置,所以要先告訴客服人員現在的位置,而客服人員通常 會詢問詳細的地址,所以我通常會趕快看一下附近的門牌,再告訴客服人員。

Nokia這次在計程車的NFC應用,是直接在行動電話館、行動特約體驗店、台灣大車隊的合作店家等,把NFC的晶片植入感應牌,等於是把這些店家變成行 動計程車站。要叫車的話,直接在感應牌上近距離接觸一下,就把叫車的訊息傳送到台灣大車隊那邊去,接著會回傳一封SMS簡訊,告訴叫車的人,大約幾分鐘 到,以及車子的編號。對於使用者來說,不用花錢跟客服人員講半天電話,也不用再去找現在的地址位置,省去了一些步驟就可以叫車。

為了體驗這次的NFC叫車服務,我特地到了Nokia位於台北慶城街的Nokia行動生活館,實際測試一下所有跟NFC相關的應用。然後也很感謝行動生活館的蘇店長,有她的幫助讓我順利完成體驗。Nokia Play 360

首先用Nokia 701來測試Play 360行動喇叭,因為有360度的環繞喇叭,所以在型號上很好記。透過藍牙配對完成後,可透過NFC接觸換曲的功能。一共有藍色、灰黑色、銀白色三種圓滾滾的造型很可愛,很適合在開趴的時候拿出來愛現一下,只是它的重量真的不輕喔~大約514公克,要隨身帶著的話也是有點負擔。操作上很簡單,正面下方有指示燈,配對成功後會閃藍光,要關機的時候會閃紅光。然後上面NokiaLOGO兩邊可以調整音量大小。


arrow
arrow

    sweetie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