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ltrabook 超極致筆電集合測試

 

Ultrabook 相信是最近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名詞,這個名詞最早是在今年(2011 ) COMPUTEX 台北電腦應用展由 Intel 賦予的新定義,也就是後來我們所熟知的輕薄筆記型電腦產品,而在 2011 10 Intel 更將這系列輕薄筆電定名為【超極緻筆電】,企圖以輕薄、強效與時尚的結合吸引消費者的注意,其實早在 COMPUTEX 期間,Intel 就表示希望能在 2012 年底前,將轉化 40% 的消費型筆記電腦成為 Ultrabook,並且針對產品的機體厚度定義出不到 20mm 規範,並也希望系列產品售價能低於 1,000 美元(折合台幣約為 30,000 )的主流售價,而當時 ASUS 首先展示出 2011 年即將推出的 UX21UX31 Ultrabook,同時 AcerLenovoToshibaHP PC 廠商也紛紛祭出設計生產 Ultrabook 的計畫,也造成消費者間的熱烈討論。

依照 Intel 對於 Ultrabook 輕薄筆電的定義,其實我們不難看出這是 PC 廠商為了與 Apple MacBook Air 一較高下所推出的全新系列產品,但我們也可以發現蘋果並非是第一個推出輕薄筆電產品的品牌,早在 8 年前 SONY 就推出過 X505 輕薄筆電,現今也有 Z 系列筆電持續在市場上販售,而 2009 DELL 推出的 Adamo 系列筆電(2011 年停止發售)Lenovo 於今年推出的 X1 系列筆電等,都可以算是輕薄筆電的代表,但為何 PC 廠商又要推出全新 Ultrabook 筆電產品,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價格過於昂貴不受消費者青睞。

果不其然距離 COMPUTEX 結束不到半年的時間,Acer 就率先推出 ASPIRE S3 Ultrabook,緊接著是 ASUS UX21/31 系列 Zenbook 問世,緊接著還有 Toshiba Portege Z830 Lenovo U300s 兩款 Ultrabook 預計在年底或明年初加入 Ultrabook 系列產品中,因此可以預見即將到來的年底資訊月,光就筆電市場來看 Ultrabook 絕對是資訊月中最受人矚目的焦點,而小編這次特別企劃了這個 Ultrabook 集合評測專題,讓各位網友能對於各家廠商推出的二手收購 Ultrabook 輕薄筆電新品更加瞭解,話不多說,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這幾款輕薄筆電吧!Acer ASPIRE S3

簡易規格
處理器:Intel Core i5-2467M 1.60GHz 雙核心
記憶體: 4GB 1333MHz DDR3
顯示卡:Intel HD Graphics 3000 顯示晶片
螢幕尺寸:13.3 LED 背光螢幕
螢幕解析度:最高 1366 x 768(169
尺寸(W X H X D)323 X 17.5 X 219 mm
重量:1.33 Kg(含電池)

 

搶得頭香的 Acer ASPIRE S3 Ultrabook 大軍中的先鋒,也是現行 Ultrabook 中唯一有搭載 HDD 硬碟的產品,但在做為安裝系統的硬碟依然使用 SSD 固態硬碟配置,以確保快速開機的產品特色,同樣搭載新一代 Intel Core i 系列處理器、Intel HD 3000 顯示晶片等硬體規格,其實和 MBA 比較起來除了外型、作業系統外,硬體規格並沒有多大的差別,而 S3 在剛上市時僅推出 i5 處理器版本,而現在則另外推出 i7 處理器版本,HDD 硬碟容量也加大到 500GB,但螢幕尺寸依然還是僅有 13.3 吋單一機種而選擇,另外,當然也有 i5 處理器及 240GB SSD 硬碟機種可以選購。機身後方則擁有絕大多數的 I/O 端子,包含電源輸入端子、HDMI 端子、及 2 USB 2.0 端子。唯一的散熱孔也在機身的後方,S3 的散熱處理也經過 Acer 特別的設計,在置腕處與觸控板附近並未搭載易發熱的零組件,而 Acer 創新的空氣流動設計,將機身內部的熱氣從這個後方散熱孔導出,基本上這樣的散熱設計,能讓使用者在使用時不會直接接觸散熱的地方,能增加使用的舒適度。機身轉軸處則有兩個顯示燈設計,最右邊的按鍵則是 S3 的電源開關,小編實際在使用時偶爾會發生誤觸電源開關的情況發生,算是設計上小編覺得小小不便的地方。S3 的螢幕為 LED 背光設計,最大螢幕解析度為 WXGA 1366 X 768、螢幕長寬比例為 16:9S3 的這款螢幕則採用特別的 Open Cell 面板設計,可讓螢幕更加輕薄。接著小編就來實際測試 S3 的效能,首先看到的是 Windows7 內建的體驗指數,可以看到在處理器、遊戲圖形都得到平均 6 分以上的高分,不過整體的分數為 4.5 分。CPU-Z V1.58 中的系統資訊,可以看見處理器為 Intel Core i5-2467M 1.60GHz 雙核心處理器。


arrow
arrow

    sweetie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